生物课

ao3: tforhengr
写意:writee.org/kointo/

loney baby song

金玟佑x金海率

*很我流,断断续续写了快两个星期,不像一篇结构圆满的文,像随笔了

*下文会全部都用金敏宇,因为我喜欢这么叫,介意不要看了(真的有人看吗T.T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唔啊,唔,唔啊,唔啊。海率深吸一口气,深呼一口气。啊,啊,啊,啊,啊。五个音阶都唱了一遍。他在枕头里练声。咳,海率站起来,喝了一口气,揉了揉脸,开始吧,他说。哥,一旁敏宇肃然起敬,那么快就调整好了,不愧是哥。他们06:08起床,现在时间是07:11。他们的早餐是哥昨晚买的方包,擦上黄油,放半块芝士,放到平底锅里煎,因为哥懒得买面包机,但是这样做很好吃,敏宇连续吃了一个星期。本来他没有吃早餐的习惯。然后是咖啡,咖啡机倒是有,他们常喝外面冷的,也喝贡茶。咖啡粉是有人备好的,看起来很贵,所以敏宇试着泡来喝,还不错。哥竟然不会操作咖啡机,差点搞坏了,敏宇用手机搜了使用指南,光看就看了五分钟。大门开了,两人齐扭头,帮手姗姗来迟,终于挽救了这台新买的机器。


哥,感觉你又瘦了,敏宇说。金海率闻言低头看了一下自己,是吗,他说,好不容易胖了点,有点惋惜,一开始忙就会瘦很多。至少还要瘦十斤,一旁的造型师插嘴说,哥总是这样,吃饭有多难啊。吃饭,哥抱怨说,也不是说很容易的事啊。


好,和哥一起吃饭吧。敏宇心里突然萌生这个念头。具体要怎么吃,吃什么,吃多久,还没有意识。这样他们迎来的第一餐,是海鲜汤饭加烤五花肉,冬天,在一家敏宇经常去的小饭店里面,他们刚录完一首歌,哥一路上沉默,好像在思考。这个时候,敏宇把热辣的海鲜汤推了过去。哥,吃这个吧,他说。海率点点头,鼻头被热气熏得红红的,他闻了一下,好香啊,他说,用勺子勺了一口汤喝,好吃得让人蹙起眉头。哇啊,哥感叹道,是我太饿了,还是它真的很好吃?敏宇笑得整张脸皱巴巴的。


海率每天起床时间不定,如果碰巧幸福地在早上醒来,他就躺在床上看几分钟阳光,心里想,我不是吸血鬼啊,我是人,我是人啊。盘腿坐起,回忆着看过纪录片里面僧人打坐,发现这样无益于精神的活跃,隐隐觉得有点累了。海率站起来,伸了一个懒腰,屈下身子活动大腿肌肉和背部,感受到了一点酸痛。去了一个月的健身房没能坚持下去,但最近的体重还不算太轻,所以就这样算了。海率叹了一口气。


啊,想念,海率说不出具体是什么,但愁绪总是在,像一圈圈水涟漪。渐行渐远的风景,橙色红色的路灯光,灰暗的天,枯掉的树枝,他温暖的身体,冬天到了。等雪来了。海率抚摸着车窗,画出一个线,连着一个圆,最后变成循环符号。人生永远在等雪来,然后默默看着雪消失,大地生长着的绿色的晶莹剔透的心,从小鸟的叫声里浮出蓝色的天空。想写一首歌,为了写出这首歌可能要去做公路旅行,他对敏宇说。背景最好加上叮当声,不断重复的吉他和弦,像小光鱼一样穿梭着的电子音效,一直游。这会是一首很棒的歌。


什么是必须要说的话,资格是谁给的,标准呢,如果说面前有一个圆圈,他是该按着轨迹奔跑,还是躲开它们,就像躲避易碎的泡泡。无数个煎熬的时刻,今天觉得完成了一个杰作,第二天早上起来,觉得自己什么也不是。哥突然问,呀,金敏宇,你想揍我一拳吗。金敏宇太吃惊了,嘴巴哦了一下,但没能发出声音,什么,哥,他问。金海率重复了一遍。不,不啊,敏宇摇摇头,我不想。其实这个时候是不是要说其他话,敏宇苦恼了一瞬间,但还是什么都没说。哥又问,你什么时候会有一些无法控制的冲动?这个金敏宇想了很久,除了音乐想不出其他话来。哥最后说,我也是。如果说我能确定下什么是要说的,什么是不会说的,那就太可笑了。海率咬着指甲想。音乐的命运就是感觉的命运,如果有什么风即将吹来会把他带走,那就带走吧。无论金敏宇知不知道,都辛苦了。弟点点头,习惯不问是什么事了。


多跳舞,脑子像漩涡,感受身体变轻的瞬间,耳机线也跟着飞,他双手向斗亨挥了挥,镜头对准他了。他一跃而起,小腿往上扬,咔嚓,定格在那一刻,他褐色的碎发闪闪发光,眼睛睁大了。哦,那个钢琴家,敏宇一看到照片就说。这是一部电影的海报,他跟斗亨解释,一个精神失去控制的钢琴家,全身光着,只披了一件浴袍,戴着随身听,在院子里跑来跑去,那里有个跳床,他就踩上去一直跳,开心地听着钢琴曲,一直跳。人生中最棒的瞬间,不就是这样了吗,金敏宇说。好看吗,斗亨问。挺好看的,敏宇补了一句,哥没有光着身子呢。我的精神光着了,金海率说,你要看看吗,他掏出一条充电线,塞进金敏宇的裤腰里,哔,嘀嘀嘀,他发出一些怪声,电线另一头插进了自己的裤腰里,SLOM0010启动,连接。金敏宇礼貌回以信息量过载的表情演技。


凌晨两点半,突然觉得无所适从,家里不像家,就是一个灰色的房子。金海率拿出酒来喝,最后四肢大张躺在毛毯上,啊,当初就是知道会这样才买的,他想到,缓缓把手机举高,对准自己拍了一张照片,发给金敏宇。今年最值得的东西(不是指我是指毯子)。明年也要少花点钱。节省,节省!此致敬礼,你的海率哥。弟秒读。他确认了下时间是两点半没错,直接打电话过去,马上通了。


晚上好,金敏宇说。嗯,晚上好,他说。你的休假是过回美国时间吗?弟好像笑了一下,笑声呵呵的,听起来很暖和,估计他正躺在被窝里,穿着灰色的睡衣,旁边有一只小熊。金海率其实没去过他家。想象中,金敏宇会买一些毛茸茸的东西装点房间,但没想好那只小熊是什么颜色的。所以他问了。弟吓了一跳,哥怎么知道我有玩具熊。我也有啊,金海率迷迷糊糊地说。


他真的太醉了,开始觉得天花板在转。是什么颜色的呢…嗯,粉红色的,米黄色的,棕色的,都有,我小时候没有自己的房间,没有像小孩子的房间,装满小熊的房间……金小树,过来,过,来。


金敏宇问,哥你喝醉了?海率嗯了一声,对不起,对不起,他道歉,把小树抱到怀里,开启了视频,镜头对准自己这边。画面里,他半张脸都埋在猫身上蹭,耳朵红红的。小树眼睛睁得好大,惊诧地看着镜头,海率没有托住它的屁股,整个身子垂得很长一条。敏宇捂着脸笑了半天。哥,睡觉吧。海率摇晃着站起来,一手揣着猫,一手握着手机,镜头往下。弟只能看到他的脚,步子凌乱,到了卧室,人直直往下倒去。镜头一阵翻覆,然后是哥的脸。


敏宇,金海率叫了一声。你知道,你知道吧,我爱你。敏宇看着镜头,再看着里面的哥。哥撅着嘴。他点点头。


我是认真的,海率凑近,近得只剩自己的眼睛。看着我,他说,我对你是认真的。看见了吗。


我对你也是认真的,哥,金敏宇说,我爱你,晚安。海率关掉手机,脸埋在枕头里,静静趴了一会。当以为自己即将流下一滴泪时,他睡着了。


有一天不喜欢那种走路会发出响声的鞋子,也不喜欢在口袋里装多余的东西,最讨厌那么冷的时候出门,没有办法把双手揣在兜里。静静走在街道上,感受雪的重量,压在脚下,沉甸甸的,很可靠,看上去感到纯洁,海率和金敏宇都喜欢雪。一时不见哥,他拉开推门,看到哥正躺着,挥舞着四肢,在大地上留下了一个细长的雪天使。敏宇,哥说,我们就不能做一首又像雪又像天使的歌吗?敏宇问,那不是“雪”吗?不是,天使感觉是比较吵闹的类型。所以需要活泼一点,像这样,哥把两只手指放到敏宇肩膀上,迈开行走,一跳一跳的。天使,金海率示意,笑了起来。手指一下子就钻进了敏宇的领口。啊,弟叫了一声,吓得往后退了几步。太冰了,很讨厌,他说。讨厌?哥忍着笑意,猛地捧住敏宇的脸,拉近,贴了上去。冰冰的嘴唇和脸颊,眼睫毛扫过的感觉,去,抱着他。全世界都在下雪。风吹过来了。金海率退开,吸了一下鼻子,转过身跑进房间。弟愣一会儿,把哥落在雪地上的围巾捡起来。


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最需要的是经验,金敏宇说,我在这方面累计了很多经验。PD把镜头晃了晃,具体是什么经验呢?说对不起的经验?有点相似,但不完全是,敏宇说。就是你越来越了解这个人…感觉每天都会发现一些新的东西,你可以慢慢看到,这个人是怎么受你影响的。斗亨悄悄往右后方看了一眼,金海率套着连帽衫,缩在沙发里拿纸笔写写画画。我们可以小声点,他说。敏宇捂着嘴让自己不要发出笑声。你不能把这段放上网啊,他说。斗亨迅速跟他勾了一下手指承诺。


每个人都有一个磁场,金敏宇说,手握成拳头,如果两个人相处得越久,磁场抵制的同时,也在融合。提问,如果是这样,那我的磁场消失了吗?斗亨PD专心听着,摇了摇头,快速说了一句,其实我还没搞懂你在说什么,但请继续。没有消失,金敏宇说,当我们两个人远离彼此时,磁场会回归,而一旦靠近,磁场又会...这样,他曲起手指,摆出两瓣嵌在一起的样子。这不是爱心吗,PD问。是爱心啊,弟回答。感觉好像互相吃掉了。…哥却意识不到自己的变化,敏宇说,而我会因此感到得意且幸福。总的来说,这是一些生活的经验。斗亨眨了眨眼睛,关掉了摄像机。


今年就这样结束了,一个尾数是22的新年,你觉不觉得有点排斥?金海率问,我比较喜欢2021,因为看上去更简洁美丽一点。但还是很期待明天的到来啊。喜新厌旧是一个好的品质,敏宇说,我觉得。说出三个你永远不会厌倦的东西,海率攥起拳头,话筒递给他。感受,敏宇第一时间说,饭,还有现在的哥。现在?海率指了指自己。弟说,过去的现在,现在的现在,将来的现在,永远的现在。在说什么啊,哥说,我不是一直都在变嘛。敏宇抿着嘴点点头,高深地笑了一下。梁胜浩,站住,哥突然拦住来人,又把话筒递了过去,你午饭吃了什么。梁胜浩睁大眼睛说,不是和哥你一起去吃,的吗。这个星期听得最多的一首歌是?梁胜浩比了个V,是BE哦。猫还是狗?sokodomo。sokodomo是宠物吗?外星入侵物种。哥放下相机,扭过头对金敏宇说,出大事了,金敏宇。弟还在吃饭,象征性嗯了一声。梁胜浩是入侵物种来着?金敏宇放下筷子,对梁胜浩伸出了手,你好,你好。我是…率之眼博士,额,研发出的最新机器人,SLOM0010。梁胜浩两个手指抵在太阳穴,好像在发送一些电波。这是我们这边沟通的方式,他说。金敏宇严肃地比出一个手势:“LLAP。”


早上醒过来,海率翻了个身,看到阳光,因为太冷了,想要继续睡。手臂碰到一个人,才睁开眼睛,往旁边看了看。金敏宇昨晚在这里睡了,他心想,突然掀开被子看了一眼,他还穿着衣服,昨晚没有喝酒。再闭上眼睛,已经睡不着了。他凑近金敏宇,盯着看。敏宇睡觉的时候看起来好开心。海率戳了戳他的脸,吹了一口气。敏宇没反应,睡得好沉啊。金海率翻了个身,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,10:37分。他把手举起来看,端详了半天,不是一个很好看的手,心里想,顺手往旁边一抓,抓起金敏宇的手,骨节分明,又细又长,比他的手大很多。金海率放下来,叹了一口气。金敏宇,他叫了一声,转头看,弟还是睡得很沉,眼皮都不动一下。可能太累了。海率撑起身子,低下头亲了一下弟的脸颊。不知多久金敏宇醒过来,看到哥在自己旁边趴着玩数独游戏。双腿翘起来,头发炸开,乱糟糟的,哼着歌,是他最喜欢的哥的样子,好像一只米色玩具熊。


现在几点了?敏宇问。十一点半,饿了吗,哥扭头看了看他,你怎么睡了那么久还是有很重的黑眼圈?黑眼圈是消不了的,敏宇说。我去烤面包。海率嗯了一声,当敏宇准备站起身来时,过来,他突然说。敏宇贴近,以为是要说什么,把耳朵凑近。哥扭过头,亲了他嘴唇一下。早上亲亲,金海率说。好了,你去吧。敏宇缓缓哦了一声,转过身,走了几步,慢慢笑从嘴角眼睛泄出来,身子感觉是飘着出去的。想永远记住哥的味道,这个时候突然想。哥的味道经常闻起来很温暖,然后像米糕,黏黏的,又有一点融化掉的冰水的感觉。想要凑到哥颈窝里再仔细闻闻。敏宇边想边烤好了面包,涂上黄油,铺在盘子上,什么都不放,金海率最近喜欢吃这种,然后配一杯咖啡。他们面对面坐着吃早餐。哥还在做数独,一手拿着面包,一手拿着铅笔,脸颊鼓鼓的,刘海垂下来。敏宇尝试吸引一点注意力,放出一首他喜欢的歌。哥抬起头听了一会,挺不错的啊?他说,终于放下了数独书。金敏宇把鸡蛋和面包都吃进肚子里,喝完了牛奶。哥,今天我们要不要去郊游?


金海率走两步拍一次照,今天的天空好蓝啊,他说。敏宇抬头望了望,点点头,双手揣在兜里,卫衣,牛仔裤,帆布鞋,像大学生。哥哼着一首歌,和敏宇骑了单车,沿着小道一路往公园去。路上有白色的,粉红色的花,小巧精致,像祝福一样。海率跟妈妈通了个电话。妈说我声音像没睡醒一样,哥对敏宇说,说我昨天肯定又熬夜了。昨晚他们刚录完一首歌,凌晨4点才躺下的。她要给我寄水果,还要给你寄,哥又说。敏宇吃了一惊,真的吗。妈看了节目,觉得我对你不好呢?金海率笑起来,呀,不要让他那么辛苦工作了,多休息吧,你们两个都是,现在已经是年末了啊,妈妈这样说。敏宇嗯了一声,哥今天鼻音好重,不会感冒了吧?去买咖啡喝吧,海率说,睡眠不足啊。我们应该多睡会的,敏宇说,扭头一看,发现哥拿着手机在拍自己。你现在脸色挺好的,哥说,拍出来真帅。弟对着镜头傻笑。金海率退后几步,认真给他拍了几张。两个人停在路边。金敏宇给哥买了可丽饼,一杯咖啡,自己吃了牛角包。


前面有个湖。他们坐下了。敏宇掏出背包里的小电子琴慢慢弹着,哥靠着他,整个人缩在外套里面,抬头望着天空,快要睡着了。天气很冷,深吸一口气,冰凉的感觉,感觉自己和金敏宇都变得透明。为什么冬天总是那么宁静,他说,而且时间过得很快,所以觉得有点悲伤了。金敏宇没有说话,开始弹一首符合氛围的曲子。照在这样的阳光下,好像把头埋进了水里,一阵风吹来,才得以抽身而退。风带来了一点声音,闪烁的光,飘起来的雾,思绪拉得远远的。甜蜜的拉扯着的感觉。金海率想起无数次他们漫步在首尔的街头。他拿着相机,追逐弟的身影,像片枯掉的叶子一样,但是会有一种甜甜的带苦的香。很多快乐的事情。他知道,很早之前,敏宇就开始作一支曲子。整整两个学期都没有作出来,总觉得这个曲子会花费他十年的青春。金敏宇说,今年跟哥一起走在街上,编排就这样流淌出来了,音符串起来,就像心的轮廓。听到弟这样说,永远都会想要幸福地笑出来。慢慢拼出来的感觉很好。最后的最后,还有他和金敏宇无数次坐到一起,给他看了自己的歌词本,金敏宇低头弹着什么。很多快乐的事情。模模糊糊睡着了。


有只瓢虫停在哥的耳朵上,感觉很神奇。金敏宇偏过头,仔细看着。哥的耳尖被冻得红红的,眼睛闭着,呼吸平缓,他睡着了。指尖悄悄凑过去,但瓢虫一动不动。想起之前哥把虫子捧在手心里端详的样子,又想起自己小时候穿毛衣,脑袋还缩在毛衣里面,看着光点从外面漏进来,照到了自己的手背上,都是温暖的记忆。他之前送过哥一个录音机,哥在社交平台上说过,两年时间里,身边一直带着这件物品,用它来录音,记录一些时刻,偶尔日记,梦话,旋律。这是一个帮助他更认识自己的工具,所以很感激,哥这么说,影子在路灯下面拉得长长的,谢谢你啊,敏宇。那时他回家在公车上哭了。想着有可能在过去某一天,哥也曾带着他送的录音机,把头靠在车窗上,连着耳机放了哪一条记录,或是哪一首歌。记得清清楚楚,第一次见到哥时,他刚踏进门,哥就转过了头。不知道为什么,现在想起来,总记得哥对他笑得很开心,眼睛眯起来,叫他敏宇,想到这个画面,心会跳得快,有种窒息的感觉。


抬头看,远处的天暗了下来,开始有星星,裸着的树枝,一只黑色的鸟。他们花了整个下午的时间,坐在一个小公园的凳子上。哥靠着他,他看着湖。金海率半梦半醒,眼睛眯着,去找他的手,藏在袖子里牵着。金敏宇忍不住笑。梦到了圣诞节晚上,哥低声说。浓厚的鼻音,可爱的困困的脸。


很多彩灯,门前放了很多花,黄色的,红色的,蓝色的,簇拥到一起了,很好闻。我在吃一个花瓣,放进嘴里,嚼碎了,淡淡的苦味,吞了下去。听到有八音盒的声音,从屋子望向窗外,有一个白色的灯泡,然后是街道上的树。钢琴在沙发旁,墙上投放了电影,里面一个小孩,带着彩色的毛线帽。烟花在世界上某个地方绽放开了,月亮好像永远都悬挂在高空上。双手比着翅膀的形状,倒在墙上一只鸟的影子。叮响的风铃,反射着光芒的球。一个人走出门外,用呼吸捂热自己。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躺在地板上,橙黄色的灯光在面前旋转。踉踉跄跄地扶着墙爬楼梯,看到床,倒了下去。再睁开眼睛,然后看到你。


是哥曾经过着的圣诞夜吗?


可能是吧,我不记得了,好奇怪啊。


今年圣诞再过一次吧。特别是有很多颜色的花。


能下雪就好了。


他们站起身,沿着来路走回去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